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健康之路 >> 健康加油站 >> 健康之路正文
常食水果蔬菜可保护心脏

美国医学研究人员发现,多吃柑桔属水果和十字花科蔬菜可减少冠心病、中风和高血压的发病,甚至可以预防心脏病。

在美国食物保健科学年会上,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斯佩泽博士说,他们对七万五千名女性护士和三万八千名男性专业医疗人员的研究一再显示,多吃橙、柑、橘类水果和花菜、芥兰和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与降低冠心病和中风发病率关系密切。

斯佩泽博士说,他们的研究还发现,多吃水果还能降低高血压,从而进一步降低心血管病发病危险。而橙汁中所含的钾、叶酸和维生素C则有可能防止心血管疾病。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专门研究杆桔属作用的科研人员纳济说,橙汁的一些成份有防癌、 防氧化、防过敏、防发炎以及防止血液凝块的性能。

另一位研究人员库罗斯卡说,她从事的研究项目显示,每天喝24昂斯橙汁可增加21% 的良性胆固醇(GoodCholesterol),同时能降低16%的恶性胆固醇。

她说:"研究显示,良性胆固醇能保护心脏。到目前为止,除经常进行剧烈运动外,我们还没有找到其它能轻易增加良性胆固醇的方法。"

  • 上一个健康之路:

  • 下一个健康之路: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健康之路
    没有相关健康之路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