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健康之路 >> 健康加油站 >> 健康之路正文
每天吃黄豆类食品 精子数量会显著减少
  (芝加哥路透电)美国的研究显示,男性如果每天吃的东西,有一半是黄豆类食品,他的精子数量将会显著减少。

  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查瓦罗博士为首的研究小组在医学刊物《人类繁殖》(Human Reproduction)中说:“研究发现,吃大量黄豆制品的男性,他们的精子浓度要比不吃黄豆制品的男子来得低,而且相差很大。”

 查瓦罗博士指出,这种黄豆制品同精子的关系已经在动物实验中获得证实,可是却很少从人体的研究中加以证明。

  小组是针对食用15种黄豆制品的99名男性进行研究,男子在2000年到2006之间,到一家诊所接受不育诊查。

  研究人员了解了他们在过去3个月吃了多少黄豆制品,次数又如何。这些黄豆制品包括豆腐、豆制香肠和汉堡包、豆浆、酸乳酪以及其他豆制饮料、豆制奶粉等等。

 小组根据食用黄豆制品数量的多少,把男子分成不同组别,其中吃得最多的是在每天食物中,平均半数是属于黄豆制品。

  研究显示,每天食物半数是黄豆制品的男子,每毫升所含有的精子数目,比不吃黄豆制品的男子,少了4100万颗。正常的精子浓度在每毫升8000万颗到1亿2000万颗之间,少过2000万颗就算是精子数量低。

  查瓦罗博士说:“(研究)显示黄豆制品对生殖系统和精液制造系统有着不利的影响。”

  不过,他指出,关于黄豆制品是否影响健康,比如导致不孕或不育,这还有待更大规模的研究来验证。

  • 上一个健康之路:

  • 下一个健康之路: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健康之路
  • 所有不孕症中 女方因素占45%…

  • 市民要谨防“换季病”

  • 吃隔夜食物有讲究:隔夜银耳…

  • 营养专家赵霖:油菜可以消肿…

  • 营养专家赵霖:夏天老吃涮羊…

  • 营养专家赵霖:怀孕开始就吃…

  • 营养专家赵霖:胃口不好吃点…

  • 营养专家赵霖:老人多吃栗子…

  • 营养专家赵霖:菜花是乳腺癌…

  • 营养专家赵霖:老年人便秘多…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