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健康之路 >> 健康加油站 >> 健康之路正文
服用银杏叶汁可减低中风者脑受损


  (华盛顿路透电)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服用从银杏树叶子提取的液汁在人们中风时可能把脑部受损的程度降到最低。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小组在美国心脏病杂志《中风》中说,从实验室老鼠的研究显示,每天服用银杏(ginkgo,俗称白果)叶汁的老鼠在被诱使中风之后,脑部受损的程度比没有服用银杏叶汁的老鼠减少一半。

没有预先吸取银杏叶汁的老鼠在中风后5分钟内服下银杏叶汁,脑部受损的情况降低了将近60%。中风后4个半小时之内服下银杏叶汁,脑受损可以减少三分之一。

研究小组相信,银杏叶对人类可能也有同样的效用,这对中风患者特别重要,因为中风时病人很难避免脑部受损。

有些中风患者服用血栓疏通药物,以减少脑受损,但是这类药物必须在中风3小时内服用,而且医生也必须确定药物不会导致脑部出血情况恶化。

领导研究小组的多尔医生说,银杏叶能提高硬化防止剂(antioxidant)的成份,防止脑细胞在紧张时分泌有毒的氧分子,从而减少脑部受损。

他指出,如果有关研究证明有效,医生就可以未雨绸缪,让属于中风高风险的人,每天服用银杏叶的提取物。在进行心血管绕道手术时,银杏叶汁也可能防止病人因为脑部短暂缺氧而导致脑受损。

  • 上一个健康之路:

  • 下一个健康之路: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健康之路
  • 不要盲目服用治疗脱发的药物

  • 治疗6个月~5岁儿童急性发热,…

  • 便秘如何使用泻药

  • 防脑血栓别饭后就睡

  • 中风后康复训练越早效果越好

  • 过量进食鱼肝油丸可致肝中毒

  • 回春如意胶囊等四种药物因夸…

  • 维生素D制剂就是浓缩鱼肝油

  • 关节炎止痛药Vioxx 易导致心…

  • 家长不要随便给孩子补钙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