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健康之路 >> 健康饮食 >> 健康之路正文
多喝点酸奶有助口腔健康


  据香港《大公报》3月4日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喝酸奶等富含乳酸的食物能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

  日本福冈九州岛大学的岛崎教授领导了这项研究。研究者对942名年龄在40岁—79岁之间的参试者进行了调查,评估了他们所患牙周炎的严重程度以及摄入的牛奶、奶酪和乳酸类食品量。结果发现,与从不吃乳酸类食品的人相比,每天摄入酸奶或其他乳酸饮品55克或更多的人,较少出现严重牙周病症状。

  岛崎说,喝酸奶对人好处很多,有牙周疾病的人除了勤刷牙,多喝点酸奶也有助口腔健康。

  • 上一个健康之路:

  • 下一个健康之路: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健康之路
  • 世界上唯一没有发生过癌症的…

  • 不要躺在床上给婴儿喂奶

  • 月饼油大、糖多、热量高 饮食…

  • 吃什么可以防辐射

  • 橙子是“防癌高手”

  • 喝红酒有壮骨作用

  • 学龄前儿童每周吃一次海产品

  • 吃完海鲜马上吃水果可引发食…

  • 姜的保健功效和食用方法

  • 健康的孕妇尽量不要随意吃补…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