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健康之路 >> 健康饮食 >> 健康之路正文
吃苹果能防结肠癌
   苹果与结肠健康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但是德国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苹果和苹果汁中富含苹果胶质和多酚,可以促进人体在消化食物过程中产生抗癌物质,进而达到预防结肠癌的作用。

    研究人员迪雅特·舒雷克博士及其同事在《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当苹果胶质和苹果汁提取物出现的时候,具有预防结肠癌作用的复合物丁酸盐水平就会大大提高。这种肠道短链脂肪酸对结肠黏膜具有保护作用,为结肠上皮细胞提供营养,保护结肠免受癌细胞的侵袭。它还能使组蛋白脱乙酰基酶(HDAC)得到抑制,从而减少结肠癌变的危险。

    研究人员表示,苹果是自然膳食纤维和低分子量植物多酚的重要来源,富含苹果胶质的各种苹果产品都具有预防结肠癌的功效。
  • 上一个健康之路:

  • 下一个健康之路: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健康之路
  • 世界上唯一没有发生过癌症的…

  • 不要躺在床上给婴儿喂奶

  • 月饼油大、糖多、热量高 饮食…

  • 吃什么可以防辐射

  • 橙子是“防癌高手”

  • 喝红酒有壮骨作用

  • 学龄前儿童每周吃一次海产品

  • 吃完海鲜马上吃水果可引发食…

  • 姜的保健功效和食用方法

  • 健康的孕妇尽量不要随意吃补…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