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冰淇淋、比萨、花生酱、巧克力?不必再有负罪感,看看台湾《康健杂志》刊登的文章,让你吃得理直气壮又不伤健康。
冰淇淋 美国营养学会同意,夏天冰淇淋的确是一个新鲜的钙质来源,但请注意分量。平常一球冰淇淋虽然提供120毫克的钙和150毫克的钾,但不可忽视也有195卡的热量和10克的脂肪。营养师建议,可加一点水果在低卡冰淇淋里。
比萨 意大利的科学家发现,比萨可以降低59%食道癌发生的几率,而且爱吃比萨的人也可以降低34%得口腔癌和26%得结肠癌的几率。秘密都在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物,比萨上撒的奶酪也能强健骨骼、降血压和抑制结肠癌。
花生酱 花生酱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保护心脏。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指出,一周吃5次,每次1匙花生酱,可降低21%2型糖尿病的患病机会。当你下午肚子饿,面包涂花生酱当点心是很好的选择。但不适合在已经热量很高的食物如饼干、蛋糕上再涂花生酱。
巧克力 最近美国农业部研究发现,可可粉在所有的巧克力产品中,含有最多的类黄酮和抗氧化物,黑巧克力和烘焙碎巧克力因为制造过程会去掉部分抗氧化物更次之。而大家最常吃的牛奶巧克力含有最少的有用物质,约只是可可粉的1/10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