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健康之路 >> 用药指南 >> 健康之路正文
女性服鳕鱼肝油增加骨折风险

  长期以来,鳕鱼肝油一直是人们补充维生素D的一大来源。但近日《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的挪威一项新研究发现,鳕鱼肝油会给人们带来其始料不及的后果———降低骨密度。

  研究人员发现,在3000多名受访中年妇女中,儿时服用鳕鱼肝油者的骨密度要低于不服用鱼肝油的妇女。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挪威科技大学教授西莉·福斯摩博士表示,鳕鱼肝油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A可能是导致骨密度降低副作用的关键,一旦人体脂肪中维生素A积累过量,就会对骨质新陈代谢产生负面影响,增加骨折的危险。

  • 上一个健康之路:

  • 下一个健康之路: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健康之路
  • 痴呆症病人服用安定药风险大

  • 有毒增白化妆知多少:“天然…

  • 冒险的怀孕:尿毒症患者怀孕…

  • 生殖道感染不一定都和性接触…

  • 女性有多个性伴侣 患宫颈癌的…

  • 健康的孕妇尽量不要随意吃补…

  • 美用新技术使一种细胞分泌胰…

  • 巴西研制出对付皮肤肿瘤的药…

  • 降压药、抗癫痫药易致牙龈增…

  • 体型偏瘦弱的“白骨精”易患…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