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天天饮食 >> 厨房知识 >> 天天饮食正文
研究发现:葡萄干可以代替口香糖
  如果你爱吃葡萄干,却又担心吃坏了牙齿,那么现在可以放心了,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ChristineWu教授认为吃葡萄干不仅不会吃坏牙齿,而且还有健齿杀菌的作用。
  
  Wu教授是在本周二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微生物大会上公布的实验结果。实验室的植物化学分析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两种主要的口腔细菌的生长,而这两种细菌就是导致蛀牙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在每毫升200到1000个细菌浓度的环境下,这种化合物的防治作用最为有效。
  
  以前,葡萄干因其又甜又粘牙,一直被认为易造成蛀牙。但研究人员表示,蔗糖才是引起口腔疾病的主要原因,而葡萄干中含有主要的是果糖和葡萄糖。这个研究成果对葡萄干制造商绝对是个利好,也许以后我们清洁口腔嚼的就不再是口香糖,而是葡萄干啦!
  • 上一个天天饮食:

  • 下一个天天饮食: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天天饮食
  • 红葡萄酒果冻

  • 咀嚼口香糖不能代替刷牙!

  • 荞面葡萄

  • 六十三种中药材可以当菜吃

  • 研究:闻苹果香缓解头痛

  • 专家发现茶油可平衡健康

  • 专家:鲑鱼中发现致癌化学物

  • 最新研究:大蒜抗爱滋病毒有…

  • 发现:不招蚊子咬的饮食方法

  • 葡萄酒与中式食物的巧搭妙配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