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科学新知 >> 探索与发现 >> 科学新知正文
维生素D降低得癌风险
维生素D有助于降低罹患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的风险,这是美国研究人员对全球63项关于维生素D与癌症间关系的研究进行分析之后得出的结论。

    圣迭戈穆尔斯癌症中心的锡德里克·加兰等人对1996年至2004年间的这数十项研究结果分析后发现,维生素D的防癌作用如同吸烟诱发肺癌一样显著,缺乏维生素D每年可能导致数千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及其他癌症患者过早死亡。他们呼吁各国政府和公共卫生官员为食物中添加维生素D作出进一步努力。这项成果发表在日前出版的《美国公共卫生杂志》上。

    人体由皮肤通过日晒自然合成维生素D。牛奶、酸奶等食品中含有维生素D。加兰说,人们可考虑服用维生素D保健药增加摄入量,日照不足的人更应增加摄入量,但应保持在美国国家科学院确定的每天1000国际单位的限量以内。过多摄入维生素D会出现维生素D中毒。


(新华社)
  • 上一个科学新知:

  • 下一个科学新知: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科学新知
  •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豆腐燕麦有…

  • 维生素延缓白内障生长

  • 经常加班可能增加受伤风险

  • 体重超标儿童骨折风险高

  • 铁和钙摄入多可能增加患肺癌…

  • 多服维生素D可改善肺功能

  • 喝茶能降低卵巢癌风险

  • 高胆固醇增加患高血压风险

  • 纳米技术希望与风险何在

  • 维生素D可防止神经疾病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