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科学新知 >> 探索与发现 >> 科学新知正文
黑巧克力有利心脏健康
苏黎世大学附属医院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每天食用一些黑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瑞士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说,调查人员对20位男性吸烟者进行了调查,旨在找出黑色和白色巧克力在动脉血液中所起的作用。其中一组在24小时内禁食含有过量抗氧化剂的食物,并要求他们食用40克巧克力。

    两小时之后,超声波扫描仪显示,食用可可粉含量占74%的黑巧克力的人,动脉血液流动的平滑度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进,而且这种作用可以持续8小时。而改用可可含量只有4%的白巧克力进行试验,结果则发现白巧克力对动脉血液的流动不起任何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黑巧克力之所以有利于心血管健康,是因为深色巧克力中抗氧化剂的含量高于其他食品和饮料(比如红酒、茶等)。为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适量食用可可粉含量大的深色巧克力有助于健康。


(新华社)
  • 上一个科学新知:

  • 下一个科学新知: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科学新知
  • 蒋介石晚年受心脏病折磨 去世…

  • 揭开大清盛世神秘面纱 中国最…

  • 9月11日  与健康手拉手   洪…

  • 10月9日  血压与健康  黄从新

  • 2月24日 大师语录——洪昭光…

  • 6月2日   《阴阳平衡 健康一…

  • 6月3日   《健康生活顺口溜》…

  • 6月4日   《婚姻家庭与心理健…

  • 9月9日   《情绪与心理健康》…

  • 3月31日   《老子谈心理健康…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