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科学新知 >> 探索与发现 >> 科学新知正文
喝茶能降低卵巢癌风险
瑞典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只要喝两杯茶就能大大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

    12月12日出版的美国《内科学文献》报道,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在1987年至2004年间,对6万多名妇女的生活习惯及对健康的长期影响进行了调查研究,这些人中有三分之二每天都喝茶。研究发现,她们当中只有301人患了卵巢癌。研究人员在报告中称,与不喝茶的人比较,每天至少喝两杯茶的妇女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46%;每天每多喝一杯茶还能将此风险继续降低18%。但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仍需进行更多研究来证实上述结论。红茶和绿茶中被认为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阻止细胞发生致癌性变异。


  • 上一个科学新知:

  • 下一个科学新知: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科学新知
  •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豆腐燕麦有…

  • 黑巧克力能降血压

  • 经常加班可能增加受伤风险

  • 体重超标儿童骨折风险高

  • 铁和钙摄入多可能增加患肺癌…

  • 高胆固醇增加患高血压风险

  • 维生素D降低得癌风险

  • 纳米技术希望与风险何在

  • 鸡尾酒药物疗法可使艾滋病的…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