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科学新知 >> 探索与发现 >> 科学新知正文
维生素延缓白内障生长
与年龄相关的白内障,是世界范围内导致失明的最主要原因之一,而通过外科手术治疗是目前惟一的选择。但美国塔夫斯大学人类营养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服用特定种类的维生素,白内障的预防是可能的。

    领衔该项研究的Paul Jacques和同事一起,在5年时间里对波士顿地区的一组妇女进行了跟踪调查——分析她们的饮食构成,并对其眼部进行定期检查。结果显示,在饮食中摄入维生素E10年或10年以上的人,极少患上白内障。相同的结果也出现在那些大量摄入两种维生素B——维生素 B1和维生素B2的人群之中。早前也有研究显示,维生素C同样有这种功效。

    Paul Jacques说,“这项研究给了我们一个启发——摄入维生素,尤其是长期地摄入维生素E,可能会延缓白内障的生长。”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刘英楠)
  • 上一个科学新知:

  • 下一个科学新知: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科学新知
  • 李妍的心机与汉武帝的情长

  • 电影《庐山恋》:同一影院连…

  • 美国园艺学家研究称给花草喝…

  • 《武侯春秋》第一集:一位天…

  • 多服维生素D可改善肺功能

  • 维生素D降低得癌风险

  • 暗能量关系宇宙成长

  • 维生素D可防止神经疾病

  • 蘑菇中发现“疾病克星” 抗生…

  • 维生素D“破”“立”兼有造骨…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