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科学新知 >> 探索与发现 >> 科学新知正文
黑巧克力能降血压
美国心脏学会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称,吃黑巧克力不仅能舒缓情绪,还有降低血压的功效。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塔夫茨大学杰弗里·布隆伯格说,以前的研究表明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茶叶、红酒和巧克力等,可能对心血管有益,“但我们这是首次在临床试验中,清楚地观察到黑巧克力对高血压患者有降压功效”。相比而言,白巧克力中由于不含类黄酮,因此没有任何降血压效果。

    此前多项研究都发现,黑巧克力中富含的类黄酮成分有助于血管更加平稳地工作,甚至能降低心脏疾病的发病几率。这项刊登在新一期《高血压》杂志上的研究成果再次印证了上述观点。

    布隆伯格强调,这一研究并不是要鼓励人们多吃黑巧克力,而只是表明可可粉中的类黄酮对心血管有益。科学家目前还不能基于上述研究就建议患者多吃黑巧克力。同时,营养学家们也提醒人们,食用黑巧克力要谨慎,因为其脂肪、含糖量和热量都极高。


  • 上一个科学新知:

  • 下一个科学新知: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科学新知
  • 10月9日  血压与健康  黄从新

  • 女性服“泰诺”应监控血压

  • 适量喝咖啡可能有助预防高血…

  • 喝茶能降低卵巢癌风险

  • 高胆固醇增加患高血压风险

  • 黑巧克力有利心脏健康

  • v ICP0600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