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网站首页 v 消费警示 v 健康之路 v 天天饮食 v 理财窍门 v 花鸟鱼宠 v 科学新知 v 美容礼仪 v 娱乐频道 v 电视剧情 v 情感阵营 v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 >> 科学新知 >> 探索与发现 >> 科学新知正文
新发现:多喝牛奶易生双胞胎

《繁殖医学》学术杂志上发表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提出,食品中奶制品含量高会大大提高女性生双胞胎的机率。

报告指出,如果一名女性经常喝牛奶的话,她孕育双胞胎的机率会是一名不食用任何动物制品的女性的五倍。

报告统计说,过去30年来,世界上双胞胎的数量出现明显增加,在部分国家增加率甚至达到50%。

科研人员以往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不孕症治疗的增加和女性推迟怀孕年龄造成的,但是这项最新研究却认为人们食品构成的变化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这项最新研究报告的作者把食品中包括奶制品的女性孕育双胞胎的比率与素食女性孕育双胞胎的比率进行了比较。

他们认为动物肝脏中的蛋白质——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是造成这两组女性孕育双胞胎比率有如此大差别的原因。

科研人员指出,类胰岛素生长因子令女性的卵巢更加敏感、增加女性分泌卵子的数量以及增加胚胎在发育初期的生存机率。

他们同时指出,在美国等国家允许农民给奶牛饲料中增加生长激素,类胰岛素生长因子对女性生育的影响会更为明显。

  • 上一个科学新知:

  • 下一个科学新知: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科学新知
    没有相关科学新知
    v ICP06007425